晴時多雲

全大運》110跨飆13秒50 陳奎儒「破」除心魔

2018/05/01 06:00

陳奎儒昨於全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飆出13秒50全國新紀錄,為亞運注入強心針。
(記者林正堃攝)

目標跑進13秒40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台灣欄神」陳奎儒昨在全大運田徑110公尺跨欄項目,飆出13秒50摘金,刷新他在去年世大運決賽的13秒55全國紀錄,也為今年亞運注入強心針,讓他直呼要以奪金為目標。

今年全大運少了勁敵、去年冠軍楊尉廷同場較量,讓陳奎儒有些寂寞,預賽先是跑出13秒66,並未達到預期,昨一舉衝破全國紀錄,讓他興奮振臂慶祝,他說:「之前有點想太多,太想要成績,今天做好心理建設,告訴自己跑多少算多少。」但這樣的成績,陳奎儒說仍不滿意,希望能跑到13秒40,目前距離亞運還有一段時間,他有自信能把狀況調整到巔峰。

教練王國慧認為,陳奎儒在世大運後狀況一直維持得不錯,但今年上半年賽事都未能達到目標,最主要原因卻是「狀況太好,好到他不知道怎麼駕馭」。

教練調整心態收效

王國慧提到,陳奎儒在冬季訓練時,因強度提高受了不少挫折,她也會適時和他聊聊,做好心理建設,「我會跟他說不要急,教練都不急,你急什麼。」而她的鼓勵,獲得陳奎儒百分之百的信任,昨刷新紀錄後,他也特別感謝教練,「相信教練幫我調整後,我會更好。」

「跨欄女神」台師大謝喜恩昨於全大運女子100公尺跨欄以13秒78摘金。(記者林正堃攝)

謝喜恩摘金 赴港再拚

全大運女子100公尺跨欄項目,台灣師大「跨欄女神」謝喜恩以13秒78摘金,和亞運標準13秒55仍有一小段距離,她說:「因為太想要達標,反而給自己很大壓力,對於今天的表現很不滿意。」接下來謝喜恩將轉戰香港田徑錦標賽,繼續為亞運參賽資格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