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心亞運備戰 賴揆:必要時可包機

2018/05/15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到左訓關心亞運備戰狀況,由球后戴資穎(右)代表接受加菜金。(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卓佳萍/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備戰亞運的選手加油打氣,他要求做好食衣住行的生活照顧,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另外選手、教練出國參賽,「必要的話可以包機」,讓選手有更多精力、體力留在賽事,不用為雜事分散注意力。

賴清德昨由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政務委員張景森、教育部長吳茂昆等人陪同前往國訓中心,聽取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簡報備戰8月亞運培訓狀況,並致贈加菜金,由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代表接受。

賴清德表示,為備戰雅加達亞運會,他要求教育部及體育署做好選手生活的照顧,在食方面,不僅要營養、衛生,還要有多種口味,適合選手的需求,住的方面,正在興建的宿舍工程要如期如質完工,做好選手的各項服務,讓教練放心訓練,不用擔心選手食衣住行的問題。

賴清德指出,為讓體育向下扎根,也將舉辦國際賽事與國際接軌,前瞻建設今年已編列經費36億元、4年共百億元舉辦國際賽事,出國參賽的教練和選手,也可升等坐商務艙,不用去擠經濟艙。

戴球后任國訓董事 許一座羽球專用館

另外國訓中心董事會有15名董事,其中1名董事最近離職,董事會聘請戴資穎遞補遺缺。賴清德也希望,戴資穎若發現國訓中心有任何食衣住行及訓練相關問題,可直接反映並請執行長來改善。戴資穎也提出建言,希望台灣早日蓋出一座符合國際規格的羽球專用館,提供選手訓練與舉辦國際賽事。

國訓中心斥資100多萬元添購超低溫冷凍艙,賴清德參觀時,安排1名男選手實地進艙示範。(記者方志賢攝)

賴清德等人也參觀國訓中心防護室、重訓室、競技體操場及羽球場等,了解選手們訓練的情形。其中國訓中心斥資100多萬元添購超低溫冷凍艙,透過超低溫瞬間恢復選手疲勞,賴清德參觀時,還安排1名男選手實地進艙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