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女雙籤表出爐 詹謝首戰碰頭

2018/05/28 06:00

「小費爸」的狄米特洛夫強壓遞補的埃及對手薩夫瓦特。(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法國網球公開賽昨點燃戰火,男、女單打第4種子的狄米特洛夫、絲薇托莉娜各自旗開得勝,率先登場的兩大球星都沒漏氣,先後安抵紅土大滿貫64強。

「小費爸」紅土回穩開胡

以單手反拍聞名、被譽為「小費爸」的狄米特洛夫,先前調整欠佳,法網紅土暖身苦吞3連敗,不過保加利亞帥哥開幕戰回穩,歷經逾2小時對決,決勝搶7時1:1連下6分關門, 6:1、6:4、7:6(7:1)強壓遞補的埃及對手薩夫瓦特,沒讓戰線被拉長。

狄米特洛夫原本遭遇特洛伊基,但塞爾維亞悍將賽前背傷退出,改由會外最終輪止步的薩夫瓦特以「幸運輸家」頂上,這位27歲黑馬世界男單排名182,首度四大賽會內露臉,儘管開賽不適應,失誤連連丟掉2盤,無路可退第3盤回神全力保發,逼進搶7雖敗猶榮。

絲薇托莉娜甫於羅馬紅土衛冕,轉戰巴黎羅蘭加洛斯面對澳洲湯姆伊諾維琪,高顏值的烏克蘭美女克服開賽1:5亂流,7:5、6:3出線。

64席雙打籤表出爐,詹皓晴/中國楊釗煊排女雙第8種子,無巧不巧,首戰將遭遇未列種子的謝淑薇/德國佩蔻薇琪,詹、謝宿敵再度展開面子與裡子之爭。至於詹詠然與美國女雙衛冕者瑪特珂再度合拍,榮膺第4種子,首戰老少配的地主外卡拉扎諾/蘇薇莉恩。

今年2月杜拜女網決賽,詹皓晴/楊釗煊後來居上,「超級搶十」逆轉勝謝淑薇/中國彭帥而爆冷封后;只不過,3月印地安泉輪謝淑薇復仇,她改與捷克史崔可娃組軍,16強力退詹詠然/詹皓晴姊妹,小薇人馬最後順勢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