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戰》都曾因病缺陣 主帥惺惺相惜

2018/06/01 06:00

勇士總教練柯爾。(資料照,法新社)

騎士總教練泰倫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總冠軍戰今登場,勇士和騎士4度交手,教頭之間的「鬥智」也成為場上焦點,不過柯爾和泰倫魯雖在球場較勁,私底下會互傳簡訊關心,惺惺相惜。

柯爾自2014-15年球季接掌勇士兵符,4度率隊闖進總冠軍戰,3年內拿下兩冠,執教功力備受肯定。西部冠軍賽第5戰,柯爾和杜蘭特的對話剛好被轉播收音收到,他希望杜蘭特攻擊籃框外,也應該信任隊友,用言語引導子弟兵思考,取代把他放回板凳,間接影響勇士後面兩戰的表現,這段插曲一度引起討論。

騎士陣中有詹姆斯及多名球星坐鎮,但本季陣容異動頻頻,整合並不容易,主帥泰倫魯如何以詹姆斯為核心,搭配出合適陣容,為力抗勇士的關鍵;而過去他曾率領騎士拿下隊史首冠,能否再演奇蹟值得關注。

今年泰倫魯一度因胸痛、咳血及失眠缺陣,顯示出NBA總教練的難為。先前也曾因背傷暫時卸下兵符的柯爾表示,自己主動和泰倫魯聯絡,和他分享先前經驗,希望他能維持健康。

泰倫魯則說,很感謝柯爾的關心及支持,「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