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混雙、女雙晉4 大小詹分攀新高

2018/06/06 06:00

詹詠然(左)與搭檔晉級法網混雙4強,也創下個人生涯新高。(取自詹詠然臉書)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姊妹檔詹皓晴、詹詠然昨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混雙各自晉級4強,都創下個人生涯最佳,續朝冠軍邁進。

詹皓晴(左)與楊釗煊晉級法網女雙4強,創下個人生涯最佳。(詹皓晴提供)

2016年法網與姊姊攜手闖進女雙8強的詹皓晴,與中國名將楊釗煊合拍,在8強戰以6:3、1:6、6:4擊敗羅馬尼亞組合布澤妮絲古/芭拉。4強將對上頭號種子芭波絲/茉蘭丹諾維琪及日本穗積繪莉/二宮真琴之間的勝方。

2015、16年兩度殺進法網混雙8強的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好手多帝格也聯手以2:6、6:4、10:7逆轉佩亞(奧地利)/梅莉查(美國),首度打進四強。

此外,詹詠然去年台北世大運混雙退賽,隨後在美網和瑞士名將辛吉絲贏得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但對退賽爭議始終沈默。昨她罕見在臉書先感謝現場球迷,最後說:「我相信善良是一種選擇,但當善良沈默,或許也是默許著不善的發生,你的一聲加油,可能成為別人繼續堅持善良的動力。」

台4小將同晉16強

青少年賽事部分,今年澳網單、雙打冠軍梁恩碩,雖被破5個發球局,但靠著全場7個破發球點全數到手,以6:2、2:6、6:2力挫地主小將艾麗絲。16歲台、英混血葛藍喬安娜也以兩個6:3拍落烏克蘭黛瑪,雙雙闖進女單16強。

在澳網贏得青少年男單亞軍的「夜市球王」曾俊欣,也以6:2、6:4收拾西班牙瓦羅納,將與巴西達席爾瓦爭取8強門票;何承叡將和多明尼加哈特過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