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專題報導》5「新」上將 逐鹿世界

2018/06/06 06:00

姆巴佩(資料照,法新社)

上屆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哥倫比亞「J羅」羅德里奎斯(James Rodríguez)首度登上世界盃就大放異彩,並成為國際足壇炙手可熱的球星,最終以8000萬歐元(約28億台幣)轉至西班牙強權皇家馬德里,4年一度的世足賽,正是球星嶄露頭角的最佳舞台,《自由體育》特別挑出5位本屆首度參加世足賽好手,他們被看好能有一番作為,身價、知名度可望跟著水漲船高。

薩拉(資料照,路透)

埃及梅西 薩拉助陣突圍

羅伊斯(資料照,歐新社)

25歲薩拉(Mohamed Salah)擁有出色盤球技巧及過人速度,被外界稱作「埃及梅西」,不過他職業生涯並非一帆風順,直到2015-16及2016-17賽季於義大利甲級球隊羅馬才踢出名堂,本季轉戰英格蘭超級聯賽迎來生涯年,整季為利物浦出賽46場、踢進42球,是紅軍殺進歐洲冠軍聯賽決賽的功臣之一。

迪巴拉(資料照,美聯社)

值得一提的是,薩拉不僅擁有出色進攻能力,還能為隊友創造不少射門機會,在英超戰場整季傳10助攻排名第6,埃及本屆能否在A組殺出重圍,他會是關鍵。

赫蘇斯(資料照,美聯社)

亨利2.0版 姆巴佩天降奇才

亨利(Thierry Henry)是法國1998年世界盃、2000年歐洲國家盃奪冠功臣,如今年僅19歲姆巴佩(Kylian Mbappé)橫空出世,就被稱作「新亨利」。

姆巴佩2016-17賽季效力法國甲級聯賽摩納哥共踢進23球,不僅率隊贏得法甲金盃,也於歐洲冠軍聯賽連斬曼城、多特蒙德及尤文圖斯等隊殺入4強,他憑藉優異表現,以18歲又9個月成為金球獎史上最年輕候選人。

姆巴佩本季轉戰巴黎聖日爾曼,仍延續出色表現,如今世界盃被視為頭號攻擊大將,若能在19歲之際率法國贏得世界盃冠軍,成就將勝過前輩亨利、席丹(Zinedine Zidane),成為新一代法國足壇代表人物。

老練菜鳥 羅伊斯捍衛霸業

德國羅伊斯(Marco Reus)年輕時就被視為是不可多得的天才球員,靠著天賦在職業聯賽成名甚早,卻因長年飽受傷病困擾,不僅難獲國際足壇豪門球隊賞識,至今才迎來世界盃初體驗。

羅伊斯在2014年世界盃及2016年歐國盃都因傷退賽,上屆世界盃更是在最後一場熱身賽對亞美尼亞才發生腳踝韌帶撕裂憾事,只能看著戰友喜迎世界盃冠軍。

事實上,羅伊斯本季仍有傷,不過進入2018年就找回健康並重拾身手,這回世界盃將拒絕「英雄只怕病來磨」,也是展現天賦的最佳時機。

後起之秀 迪巴拉最佳綠葉

阿根廷鋒線梅西(Lionel Messi)、阿古耶洛(Sergio Aguero)、伊古安(Gonzalo Higuain)都有豐富國際賽經驗,唯獨24歲迪巴拉(Paulo Dybala)是世界盃菜鳥。

迪巴拉2015年加入義大利豪門祖文特斯,至今為球隊踢進58球,本季於義甲戰場收下生涯新高22球,也獲得國家隊青睞。

迪巴拉有波蘭、義大利雙重國籍,仍選擇為父親家鄉阿根廷效力,因他兒時以代表藍白軍團出征為職志,如今完成夢想後,已被外界視為本屆梅西力拚世界盃冠軍的最佳幫手。

巴西雙箭 赫蘇斯全力進擊

巴西不僅擁有史上最多5座世界盃冠軍,另一特色是每屆都能產出備受期待的天才球星,本屆最令人期待的就是21歲赫蘇斯(Gabriel Jesus)。

赫蘇斯是巴西男足在2016年里約奧運摘金功臣,隨即被英格蘭豪門球隊曼城挖角。本季曼城贏得英超冠軍,赫蘇斯所展現的極高進球效率功不可沒。

赫蘇斯毫無意外入選世界盃23人名單,外界期待他能與頭號大將內馬爾(Neymar)共組最強「雙箭頭」,為森巴軍團討回金盃。(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