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絕騎士開胡 勇士3連勝聽牌

2018/06/08 06:00

勇士杜蘭特(左)昨投進關鍵三分球。(法新社)

杜蘭特挺身 狂轟43分

勇士杜蘭特(右)昨轟破個人季後賽新高的43分主宰戰局。(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即使「萌神」柯瑞三分球手感降到冰點,勇士另一大將杜蘭特昨挺身而出,轟破個人季後賽新高的43分主宰戰局,助衛冕軍110:102擊敗騎士,系列戰取得3:0聽牌,明日早上9點在克利夫蘭力拚二連霸。

柯瑞第二戰飆進破聯盟冠軍戰紀錄的9顆三分球,昨卻變成16次出手僅中3球,更經過三分線9投皆墨,才在第四節2分38秒投進重要的三分球,最終拿下11分,避免寫下個人冠軍戰最低分紀錄。

杜蘭特昨23投15中,包括破個人冠軍戰新高的6顆三分球,成為贏球功臣,他說:「我只是把握住機會,想盡辦法幫助球隊贏球。」

關鍵3分彈 去年G3翻版

上季冠軍戰第3場,杜蘭特於最後1分鐘接管戰局,連切帶投共得7分,包括45秒的致勝三分球。如今再次複製相同模式,當騎士「大帝」詹姆斯最後1分57秒投進三分球,追到剩1分差時,杜蘭特49.8秒於三分線後兩大步出手,飆進穩住戰果三分彈,他說:「詹姆斯最後那顆三分球很關鍵,好在我們有把握住機會,把對方氣勢壓下去。」

杜蘭特關鍵時刻毫不猶豫地出手,被柯瑞視為超級球星該有的作為,讓33分、11助攻及10籃板的詹姆斯注定白忙一場。詹皇表示,杜蘭特這顆三分球與去年那顆很像,唯一差別是距離多了4至5英尺。

主場被攻破 騎士陷絕境

勇士上季連取3勝後,在第四戰卻被騎士反咬一口,到第五戰仍在主場歡喜奪冠。灣區大軍明日有機會以橫掃之姿完成霸業,不過柯瑞、D.格林不願去想橫掃一事,皆強調眼前就是準備好第四戰,不能讓對手打出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