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詹詠然大滿貫混雙掄元 台將第1人

2018/06/08 06:00
詹詠然昨天法網混雙奪冠,前女雙搭檔辛吉絲(左)特地到場祝賀。(詹詠然提供)詹詠然昨天法網混雙奪冠,前女雙搭檔辛吉絲(左)特地到場祝賀。(詹詠然提供)

被逼進超級搶十 有驚無險

詹詠然(右二)/杜帝格(右一)昨扳倒頭號種子拿下法網混雙冠軍。(法新社)詹詠然(右二)/杜帝格(右一)昨扳倒頭號種子拿下法網混雙冠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混雙昨在決賽上演頂尖對決, 第2種子詹詠然/杜帝格(克羅埃西亞)撐過「超級搶10」考驗,6:1、6:7(5:7)、10:8扳倒頭號種子達布洛絲姬(加拿大)/帕維奇(克羅埃西亞),共享12萬歐元(約422萬台幣)冠軍獎金。詹詠然也榮膺台將大滿貫混雙奪冠第一人。

原本沒報混雙 反拿冠軍

「我原本沒報混雙,卻無心插柳打出冠軍,感謝球迷支持,還有前搭檔辛吉絲、爸媽在場邊鼓勵加油。」詹詠然上週在女雙次輪落敗,即將失去長達31週的世界女雙球后寶座,不過她混雙首度掄元,締造法網參賽最佳戰績。

詹詠然曾於2004年澳網青少女雙封后;轉戰職業後,歷經2007年澳網女雙、美網女雙、2011年澳網混雙、2015年澳網女雙4度屈居亞軍,直到去年美網女雙才首度捧冠,如今法網混雙再添金盃,也一吐7年前澳網混雙決戰失利的悶氣。

詹詠然與杜帝格首度合拍,一路打進決賽也磨合出默契,不論走位、互補都靈活迅速,開賽2度破發橫掃4局,首盤僅花27分鐘就拿下。次盤雙方陷入激戰,「加克組合」緊咬不放,第8局起互破再追成5平,大詹人馬在戰線僵持進入搶7後,又錯失5:1領先,被對方連搶6分逆轉,反倒再被逼進搶10。所幸該贏未贏,「台克聯軍」未受影響,多保持微幅領先,8:8時,今年澳網混雙冠軍帕維奇又發生要命雙誤,台克組合驚險登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