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世足賽B組分析》雙牙爭鋒 摩伊只能陪公子玩

2018/06/09 06:00

葡萄牙C.羅納度

西班牙伊涅斯塔

伊朗阿茲蒙

摩洛哥貝納提亞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奪冠熱門西班牙、葡萄牙都在B組,兩軍小組賽開幕戰展開廝殺,幾乎就是爭奪分組第一晉級16強的決定戰,面對同組兩強夾殺,擅長防守的北非摩洛哥及亞洲最強伊朗恐怕只有陪榜的命。

西班牙 中場新血輪夠力

西班牙上屆挾著衛冕軍光環卻在小組賽遭淘汰,2016年欲挑戰歐洲國家盃3連霸又在16強不敵義大利,有失「無敵艦隊」風采,最大問題出在中場球員老化。西國近年進行中場換血,搭配經驗豐富的伊涅斯塔、D.席爾瓦、布斯克茲,沿用以不斷傳球並握有高控球率「Tiki-taka」體系。

無敵艦隊在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G組豪取9勝1和,並進36球僅失3球,其中3:0力退義大利更報了16年輸球之仇,證明找回昔日風采,此次世界盃誓言捲土重來。

葡萄牙 具歐洲風水優勢

葡萄牙擁有力量、速度集一身的C.羅納度坐鎮,但在歐國盃、世界盃總是雷聲大雨點小,直到2016年贏得歐洲冠軍,才證明C羅及葡國並非軟腳蝦。

葡萄牙在1966年及2006年世界盃都晉級4強,巧合的是當屆都由歐洲國家舉辦,如今在俄羅斯領土,葡國能否延續傳統,挑戰隊史第3張4強門票,甚至是首座冠軍都備受期待。

摩洛哥伊朗 需要奇蹟

摩洛哥在非洲區C組資格賽6戰一球未失,無奈小組賽籤運不佳,只能設法用鐵桶陣抗衡西班牙、葡萄牙,看有無機會上演黑馬奇蹟。至於在亞洲戰場制霸的伊朗,若想贏得暌違20年世界盃首勝,得寄望首戰與摩洛哥的防守大戰。(記者林岳甫)

B組分析

B組賽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