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超完美獵「騎」 史上第7隊衛冕

2018/06/10 06:00

勇士精神領袖柯瑞(中)率隊橫掃騎士,完成隊史首次二連霸。
(法新社)

勇士王朝

橫掃騎士 4年奪3冠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萌神」柯瑞昨揮別前役低潮並開啟飆分模式,杜蘭特也繳出「大三元」,攜手率勇士以108:85打敗騎士,直落四贏得近4年第3座冠軍金盃並完成隊史首次二連霸,也是NBA史上第7支完成連霸的隊伍。在第3戰展現主宰力的杜蘭特蟬聯總冠軍戰MVP。

柯瑞領軍 創勇士王朝

NBA史上有塞爾提克、湖人、活塞、公牛、火箭及熱火締造連霸,如今勇士靠「四巨頭」杜蘭特、柯瑞、K.湯普森、D.格林及伊古達拉、李文斯頓、麥基等球員,也建立起「勇士王朝」。

柯瑞第3戰手感降至冰點,三分球10投僅1中,昨用積極投籃方式重拾手感,全場27投12中,包括三分球15投7中,轟下37分。杜蘭特繳出20分、10助攻及12籃板,締造個人季後賽首次大三元。

勇士第二節剩15秒擁有最後一波進攻機會,主帥柯爾當機立斷將柯瑞換上場,他不負眾望在5秒時飆進三分球,準到滿場騎士球迷啞口無言。柯爾表示,「我們球隊進攻武器太多,前役柯瑞表現不好,就由杜蘭特挺身而出,而柯瑞很快在這場調整回來。」

柯瑞、湯普森、格林、伊古達拉及李文斯頓是勇士近4年奪3冠的班底,但本季衛冕之路走得艱辛,甚至把西部例行賽龍頭讓給火箭,分部冠軍戰還被火箭先聽牌,最後都能化險為夷。昨貢獻9分、9助攻的格林表示,「這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拿得最艱難的一座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