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戲耍對手破門 內馬爾「沒有極限」

2018/06/12 06:00

巴西大將內馬爾(中)騙過奧地利門將(右),一腳踢破球門。(法新社)

效力國家隊進55球 並列隊史第三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巴西擁有史上之最5座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被看好能在俄羅斯再度稱王。森巴軍團在大戰開踢的最後一場友誼賽中,一哥內馬爾以晃倒對手的精彩美技攻破對方大門,並取得國家隊第55顆進球,搭配赫蘇斯、庫提尼歐各進1球,最終3:0輕取日前曾擊敗過衛冕軍德國的奧地利。

26歲內馬爾效力法國甲級聯賽豪門巴黎聖日耳曼,卻在2月下旬發生右腳骨折,經過手術並停戰逾2個月,總算能趕上世界盃。

傷後歸隊 2場友誼賽皆進球

內馬爾近兩場友誼賽都展現極佳腳感,先對克羅埃西亞踢進1球,此次面對奧地利更在禁區戲弄對方後衛德拉戈維奇並輕鬆起腳破門,國家隊進球數追平1994年世界盃奪冠功臣「獨狼」羅馬里歐,並列隊史第三,僅次於「外星人」羅納度62顆及比利77個。

巴西主帥提特認為,全隊展現前所未有的成熟,每位球員都值得表揚,他更誇讚內馬爾的腳下功夫出色,「我真的不知道內馬爾極限在哪裡。」

羅馬里歐為巴西贏得世界盃冠軍時,內馬爾僅2歲多,如今能與前輩齊名,他說:「雖然我不想跟任何人比較,只想專心做自己,但能跟偶像並列,是向他致敬的最佳方式。」

18日凌晨2點 巴西首戰瑞士

巴西將在俄羅斯尋求隊史第6座大力神盃,而小組賽首戰在台灣時間18日凌晨2點對瑞士,雙方過去共8度過招,森巴軍團取得3勝2和3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