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拉圭「開」運!終結48年魔咒 伊朗絕殺摩洛哥

2018/06/16 06:00

烏拉圭希曼涅茲第89分鐘頭錘破門。(美聯社)

烏拉圭前鋒蘇阿雷茲(左)與埃及後衛赫加齊卡位爭球。(美聯社)

埃及薩拉(中)傷勢未癒,落寞地坐在板凳席。(美聯社)

摩洛哥「烏龍」落敗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A組第2戰,烏拉圭昨戰至第89分鐘才靠著後衛希曼涅茲在門前頭錘破網,1:0險勝埃及,終結長達48年的世界盃小組賽首戰不勝魔咒。今天凌晨結束的B組伊朗與摩洛哥之戰,伊朗傷停時間靠對手烏龍球,以1:0取得勝利。

烏拉圭自從1974年起,6次角逐世界盃,首戰都沒贏過,只繳出3和3負戰績,昨終於突破障礙。

下半場第87分鐘,前鋒卡瓦尼在禁區前被對手拉倒,獲得直接自由球機會,這次進攻雖沒成功,但球擋出來仍在烏拉圭腳下,轉換到右路埃及又犯規,這次間接自由球開到門前,希曼涅茲在人堆中躍起,把球頂進球門右側,打破平手僵局。

由於同在A組的俄羅斯,在開幕戰以5:0大勝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和烏拉圭都想取勝,開賽之後雙方都很積極,但有效攻勢都不多,烏拉圭雙箭頭蘇阿雷茲和卡瓦尼4度叩關都未能建功。

尤其蘇阿雷茲,包括第24分鐘門前左側的空檔得球,起腳射偏到門柱外,錯失絕佳進球機會。

換場後烏拉圭攻勢雖多,蘇阿雷茲和卡瓦尼為主的鋒線球員,都曾出現進球機會,但遲遲無法破門,包括第73分鐘蘇阿雷茲門前左側單刀突入都沒能起腳,讓他坐在地上相當懊惱。

埃及這場焦點人物是沒上場的「埃及梅西」薩拉,儘管總教練庫伯賽前一直對外放話,薩拉傷勢進步神速,第1場比賽100%確定可以上場,但昨賽前先發名單就沒有他。

薩拉沒上 埃及89’失守

終場前10分鐘,埃及用完第3個替補換人機會,確定薩拉不會上場。當時埃及仍有機會踢成和局,薩拉可有更多時間養傷,第2場對戰俄羅斯再上。無奈最後還是輸球,埃及想晉級就得先擊敗地主,且進球數要全力拉高。

烏拉圭魔咒

攻守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