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上陣 教頭勒夫預告送蛋

2018/06/17 06:00

德國隊克羅斯(左)與教頭勒夫交談。(歐新社)

穆勒將挑戰世界盃連3戰轟進5球紀錄。(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F組賽事起跑,衛冕軍德國今晚11點首戰墨西哥,除尋求連霸,德國在世界盃會內賽跨屆已連8場不敗,強勢挑戰巴西連13場不敗紀錄,不過連6屆闖進16強的墨西哥絕非軟柿子。

大賽首戰5連勝 1球未失

勒夫執教德國多年,5次領軍征戰大賽,曾奪世界盃冠軍、季軍,歐洲國家盃亞軍和兩次第4名,晉級4強賽是「基本消費」,驚人的是,這5次大賽德國首戰全勝,總計轟進13球、1球未失。

德、墨正式比賽5度交手,包括3次世界盃,德國5戰全勝,進16球、失5球,4度奪世界盃冠軍,墨西哥在8強止步已是隊史最佳戰績,從各項數據來看,德國擁有巨大優勢。

德國28歲明星中場克羅斯腳法嫻熟,剛助皇馬完成歐冠三連霸,大賽經驗豐富,在國家隊他是攻守轉換「節拍器」,具大局觀,屬絕對核心人物;穆勒世界盃累積10顆進球,要挑戰連3屆轟進5球紀錄。

德國陣容攻守均衡,但並非沒隱憂,傷癒復出的門將諾伊爾和中後衛博阿騰,久未經高強度賽事考驗,進攻中場厄齊爾近況低迷,3人若出賽,狀態能否調整到高檔不無疑問。

墨西哥連6屆晉16

墨西哥球員星度不高,不過,歷屆世界盃對戰列強不見得落居下風,上一屆0:0逼平巴西,再上一屆2:0擊敗法國,具英超資歷的埃南德斯和貝拉,此役能否突破德國防線攻破大門是一大看點。

勒夫5次領軍德國征戰大賽,全部拿到勝利,且1球未失。(美聯社)

德國隊備戰世界盃,右為中場大將克羅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