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爆冷輸墨西哥 衛冕軍跌一跤

2018/06/18 06:00

墨西哥的洛薩諾率先進球(左),激動不已。
(路透)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F組賽事昨點燃戰火,衛冕軍德國意外陷入苦戰,墨西哥攻勢不斷,上半場第35分鐘,前鋒洛薩諾在禁區起腳抽射,攻擊球門左側破網,率隊1:0獲勝。

德國輸掉第一戰,教練勒夫表情嚴肅。(歐新社)

墨西哥洛薩諾率先進球

兩隊皆排出4-2-3-1陣型,開賽兩隊攻勢猛烈,互轟球門,前30分鐘,兩隊已累計超過12次射門、7次射正,德國當家門將諾伊爾屢救險球,險象環生,仍力保不失。

第35分鐘,戰局出現變化,墨西哥兩人小組配合殺入禁區,埃南德斯從中路橫傳給左翼洛薩諾,洛薩諾展現精湛的腳下功夫,用精彩的變向盤球,晃過防守者,再從容的起腳射門,助墨軍取得1:0領先。

德國下半場亟欲搶攻,克羅斯多次在禁區逮到機會,包括一次高難度的倒掛金鉤,都未能破網,難堪吞下本屆首敗。德國過往沒有慢熱問題,連7屆小組賽首戰皆取勝,但於此戰破功。

墨西哥採堅守策略,幾乎只守不攻,下半場持球率僅有30%,與德國有懸殊的差距,但門將歐丘亞多次阻擋對手強攻,立下大功。

兩軍在世足賽有3次交手紀錄,德國3戰全勝。但墨西哥非軟腳蝦,已連6屆殺進16強,本屆首戰就拿衛冕軍德國祭旗,也讓主帥歐索里歐信心十足,認為本屆墨軍陣容足以更上層樓。

近半世紀世足出現「連霸魔咒」,自從巴西在1958、62年2度奪冠後,至今13屆無人能完成連霸,本屆德國由上屆冠軍主力穆勒、厄齊爾、克羅斯和胡梅爾斯壓陣,搭配新生代基米希和維爾納等球星接班,期盼能解開半世紀難連霸的枷鎖,但德軍首戰就慘遭滑鐵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