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帥搶鏡 最老的拄柺杖、最菜的辮子頭

2018/06/21 06:00

塞內加爾教頭西塞(中)綁著辮子頭,肢體語言豐富。(美聯社)

塞內加爾足球隊2002年曾快閃台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一個肢體語言超豐富、一個拄著枴杖督軍,世足賽場邊有兩大「吸睛」教頭,塞內加爾西塞和烏拉圭塔巴雷茲的故事各自精彩。

16年前踢倒法 西塞曾來台

16年前,塞內加爾首度征戰世界盃就闖進八強,還以1:0氣走衛冕軍法國,寫下黑馬傳奇,當時西塞是隊長兼中場核心,結束後隨隊受邀來台,「快閃體育外交」喧騰一時。

今年塞內加爾第2度踢進世界盃會內賽,現年42歲的西塞成了參賽32隊最年輕教頭,年薪19.8萬歐元(約692萬台幣)也是最低薪,身價僅德國教頭勒夫的19分之1。

球員時期西塞曾在英超和法甲踢球,2012年進駐塞內加爾U23代表隊教練團,3年後接國家隊教頭至今,這屆世界盃首戰領軍2:1扳倒波蘭,讓人看見16年前黑馬身影。

西塞外型搶眼,綁辮子頭、戴黑框眼鏡,場邊指揮作戰時表情和肢體語言多變,藉此鼓舞場上選手,個人特色鮮明,也讓他人氣飆高。

塔巴雷茲 執教烏拉圭12年

塔巴雷茲比西塞大29歲,年輕時曾當過小學老師,他是這屆世界盃最年長教頭,2006年任烏拉圭教頭至今,為32隊中執教最久主帥。

世界盃期間塔巴雷茲拄著枴杖督軍,因2年前患「吉巴氏綜合症」導致四肢疼痛、麻痺和無力,是罕見且嚴重的神經系統病症,近來病情雖好轉,仍須依賴枴杖行走。

烏拉圭教頭塔巴雷茲因罹患罕病,必須拄著柺杖督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