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組戰況混沌 「波、哥」晉級驟死賽

2018/06/21 06:00
日本爆冷打敗哥倫比亞,日球迷嗨到不行,東京街頭也集結歡慶的人群,一度出動警察維安。(路透)日本爆冷打敗哥倫比亞,日球迷嗨到不行,東京街頭也集結歡慶的人群,一度出動警察維安。(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哥倫比亞、波蘭陣容星光熠熠,被看好能在本屆世界盃H組出線,首階段卻踢鐵板,哥國1:2讓日本寫下歷史新頁,波蘭也以1:2被塞內加爾擊倒,連兩戰冷門「連環爆」,使得此組晉級態勢變得混沌不明。

「藍武士」日本在3月犯了陣前換帥大忌,期間國際友誼賽僅1和3敗,但世界盃開打前曾擊敗南美的巴拉圭,證明有本錢與南美華麗球風一較高低。

現任教頭西野朗「強運」,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率隊於小組賽擊敗巴西,再次迎接重大勝利,使日本全國歡天喜地慶祝可貴的勝利,也終結在世界盃對南美球隊4連不勝、亞洲球隊17場未勝南美國家的難堪紀錄。

日、塞對決贏家 可望奪分組第一

塞內加爾2002年在小組賽先力挫尋求衛冕的法國,又逼平烏拉圭、丹麥,16強於延長賽氣走瑞典,成為1990年喀麥隆後,第2支勇闖世界盃8強的非洲球隊。

塞內加爾盼了16年才重返世界盃,此次不被看好能颳起「黑色炫風」,但波蘭上半場發生烏龍球、下半場又漫不經心丟球,奉送贏球大禮給塞國。

哥倫比亞、波蘭25日凌晨2點交手,原視為小組龍頭之爭,如今卻變成保衛晉級機會的生死戰;日本、塞內加爾24日晚上11點對決,贏家有望以小組第一取得晉級,只是經過首階段的冷門,最終2張16強門票屬誰也更難以預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