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勝利陣容」續戰 塞不敢低估

2018/06/24 06:00

日本中場香川真司(中)與前鋒大迫勇也(右)前天訓練前熱身。 (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不能低估日本!」今晚11點和日本的關鍵戰役之前,本屆唯一的黑人教頭塞內加爾西塞已預告此役將是硬仗,因為贏家可望搶下H組第1張16強門票;日本則可望延續首戰的「勝利陣容」,連3屆參賽的老將本田圭佑仍將從板凳出發。

老將本田 板凳出發

日本和塞內加爾原是H組較不被看好的兩隊,但兩隊分別以2:1擊退哥倫比亞和波蘭,目前各擁1勝和3分積分。42歲的西塞是本屆最年輕教頭,也是16年前塞國踢進8強時的隊長,他卻說:「我們必須忘掉那3分積分,要像踢第1場比賽一樣面對日本。」

西塞也看了日本和哥倫比亞之戰,他認為日本的實力不能低估,並肯定對方是很努力的球隊。塞國隊長馬內在對波蘭一役並未進球,他仍是全隊的攻擊重心。

塞內加爾教頭西塞認為,日本的實力不能低估。(資料照,歐新社)

在日本方面,隨隊記者認為,總教練西野朗應該會選擇和首戰相同的先發陣容,而西野朗也表示基本上會以第一戰的陣容為主,亦即進攻中場的位置仍會由上一戰進球的香川真司擔任,本田圭佑則替補上陣。

前兩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本田,本屆將和另一老將岡崎慎司挑戰連3屆進球的亞洲第1紀錄。本田在上一戰對哥倫比亞傷到右大腿,但表示傷勢已無礙,也提醒全隊不能在贏球後過度自信,仍要冷靜以對。

波蘭隊長萊萬多夫斯基(中)說,明晨對哥國會打出更好且不一樣的內容。(資料照,路透)

波哥之戰 J羅料先發

在明天凌晨2點的波蘭和哥倫比亞之戰,兩隊各1敗在身,都有不能輸的壓力,波蘭隊長萊萬多夫斯基在首戰敗北後飽受批評,他則說上一場全隊並未發揮實力,此役會打出更好且不一樣的內容,哥國球星J羅則可望先發上陣,他能否踢進本屆第1球,也是焦點。

(整理: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