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譏球員像擺地攤 英富豪惹怒塞內加爾

2018/06/24 06:00

英國版「誰是接班人」主角休格推文譏笑塞內加爾球員,引發眾怒。(取自網路)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玩笑不能亂開,英國富豪、英國版「誰是接班人」主角休格(Alan Sugar)日前在他的推特放上世界盃塞內加爾隊的合照,還寫下充滿歧視的字句,引起外界批評,塞內加爾駐英國大使館已對英國外交部正式發出抗議函,休格見態勢不對,趕緊道歉並把推特上的留言撤下。

休格在上週三貼出圖文,除了把塞內加爾隊的照片組合兩張地攤賣的太陽眼鏡和廉價包包一起貼出,還寫著:「我認得他們當中的幾個人,是在馬貝拉海灘(西班牙)非常機伶地多工處理著廉價商品。」

這則圖文一貼出,馬上引來外界重砲批評,認為休格擺明了就是以種族歧視的字句霸凌塞內加爾隊員。批評聲浪越來越強,休格一開始還對外強調,那只是開玩笑的說法,似乎被網友誤解了,當時他還不打算道歉。

觀眾要求停掉節目

又過了90分鐘,休格見事態越來越嚴重,終於在上週三傍晚在推特發文道歉並撤掉先前的圖文,他說:「我誤判了我先前的推文,它完全不是故意要攻擊任何人,顯然我想要的幽默適得其反,我已經刪掉那則推文,而且我非常抱歉。」

上週四上午塞內加爾駐英大使館正式發出抗議函給英國外交部,直指休格的推文把塞內加爾國家隊成員比擬作海灘小販十分不妥,塞內加爾強烈譴責休格那些帶著種族歧視、充滿偏見、粗野不文的字句。

抗議的留言也傳到英國BBC電視台,不滿休格的民眾要求BBC停掉他的節目。不過BBC目前並沒有停掉節目的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