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魔頭E.阿扎爾 登足壇封神榜

2018/06/24 06:00

比利時隊長E.阿扎爾12碼罰球率先破網後,飛身振臂慶祝。(美聯社)

E.阿扎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比利時隊長E.阿扎爾是球隊的攻守核心,本屆率領國家「黃金世代」衝鋒陷陣,昨開賽從右翼殺入禁區,製造犯規,獲得12碼罰球,順利完成任務,幫助「歐洲紅魔鬼」搶得先機;下半場再進一球,梅開二度,成為球隊獲勝的功臣。

E.阿扎爾專司中、前鋒,擁有過人的速度和爆發力,加上優異的盤帶能力,無論在國家隊或是英超切爾西,都擔綱組織攻擊核心的要角,甚至被外媒評為「新天王」,實力與內馬爾、梅西和C.羅納度等球星並駕齊驅。

首戰碰上巴拿馬,E.阿扎爾雖未進球,但全場吸引對手多名球員包夾,單場製造對手五次犯規,替隊友創造許多機會,功不可沒。

本屆比利時眾星雲集,E.阿扎爾肩負隊長的重任,同時還扮演「心靈導師」,與巴拿馬之戰後,就曾提醒R.盧卡庫,「如果我們要贏得更多進球,你的工作就不是只有攻門,而是更重視球隊之間的連結,讓全隊融入比賽。」

比利時大比數收下二連勝,晉級16強情勢大好,下一戰將碰上英格蘭,攸關分組名次,E.阿扎爾也將碰上他在英超的隊友,他表示,「英格蘭球員才華洋溢,也是最大的勁敵,我很期待與英格蘭交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