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姆巴佩橫空出世 無愧封號「新亨利」

2018/07/01 06:00

法國19歲超級新星姆巴佩單場「梅開二度」,這屆世界盃4戰轟進3球,堪稱新銳進球機器。(美聯社)

姆巴佩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19歲「新亨利」姆巴佩昨在世界盃16強,頻頻用驚人速度撕裂阿根廷防線,不僅為法國獲得12碼罰球機會,下半場又連進2球,成為贏球頭號功臣。

法甲球隊摩納哥1994年迎來亨利,2015年球隊又有橫空出世的姆巴佩。在2016-17賽季就展現過人天賦,單季踢進23球,率隊贏得法甲金盃,又於歐洲冠軍聯賽連斬曼城、多特蒙德及祖文特斯等隊殺入4強,以18歲又9個月成為金球獎史上最年輕候選人。

姆巴佩在小組賽對秘魯踢進致勝球,最終戰對丹麥僅替補上場12分鐘,昨展現充沛活力,從中場帶球直闖阿根廷禁區,逼得對手只能用犯規停住他的快腿,助法取得12碼機會,改由「小王子」葛里茲曼操刀破門,下半場又用「梅開二度」率隊鎖定勝局。

亨利替法國贏得1998年世界盃及2000年歐洲國家盃冠軍,在國家隊踢進51球,至今仍是隊史之最。姆巴佩去年3月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目前出賽19場貢獻7球,個人數據短期內不可能追上亨利,不過,若在19歲之際率隊奪世界盃冠軍,成就將超越前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