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驚奇之旅 「隊史最佳」落幕

2018/07/09 06:00
俄羅斯的驚奇之旅在8強戰止步。(歐新社)俄羅斯的驚奇之旅在8強戰止步。(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70的俄羅斯,本屆世足賽前被球評看衰,甚至被稱為最弱地主軍,但俄國用傑出的表現,打碎專家眼鏡。開幕戰俄羅斯就攻進5球、小組賽總計踢進8球,輕鬆晉級;16強更爆冷在PK賽擊敗西班牙,最終雖止步八強,已創下1990年代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在世足賽最佳成績。

俄羅斯在PK戰出局,球迷超崩潰。(歐新社)俄羅斯在PK戰出局,球迷超崩潰。(歐新社)

俄羅斯昨於八強戰中展現「戰鬥民族」韌性,延長賽雖先失球,但球隊利用短短的15分鐘就力挽狂瀾,費南德斯頭錘破網的瞬間,菲什特體育場的主場球迷陷入瘋狂。

普廷驕傲:以他們為榮

過去五屆踢進世足賽8強的地主軍,最終都順利殺入四強,分別是1990年義大利、1998年法國、2002年南韓、2006年德國與2014年的巴西。本屆俄羅斯無緣延續傳統,最終在PK大戰中落敗,雖敗猶榮,總統普廷也感到驕傲地表示,「俄國隊是一群戰死沙場的勇士,雖打了敗仗,但展現出不服輸的精神、意志力和拚勁,讓全國人民感動,他們是英雄,我以他們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