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來有這招!俄吸氨氣提神

2018/07/11 06:00
俄羅斯球員走出休息室,拿著不明物體在鼻子附近猛吸,後來證明是沾有氨氣的棉花球。(取自網路)俄羅斯球員走出休息室,拿著不明物體在鼻子附近猛吸,後來證明是沾有氨氣的棉花球。(取自網路)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身為世界盃主辦國,俄羅斯一舉一動都被外國媒體放大檢視。尤其是禁藥議題,不僅英國先前曾質疑,德國媒體也爆料,俄羅斯8強面對克羅埃西亞中場休息後,球員走出休息室,拿著不明物體在鼻子附近猛吸,俄國後來出面澄清,那是沾有氨氣的棉花球。

德國圖片報指出,雖然氨氣並非禁藥,效果與其類似,有可能助於運動表現、提神,算是一種合法禁藥。

俄羅斯隊醫貝祖格洛夫承認球隊確實有使用沾氨氣的棉花,但他表示,這兩種東西在藥房都買得到,過去數十年,不少運動員也在使用,甚至在醫療方面用來喚醒暈倒或失去意識的人。

氨氣就是阿摩尼亞,味道刺鼻,用量過多可能導致中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