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黃金20年」 勇闖週日金盃戰

2018/07/12 06:00

法國門將尤里斯上半場驚險守住比利時阿爾德韋雷爾德的門前刁鑽勁射,是晉級功臣之一。(美聯社)

法國門將尤里斯上半場驚險守住比利時阿爾德韋雷爾德的門前刁鑽勁射,是晉級功臣之一。(美聯社)

法國等著收割

烏迪迪驚天錘 斃命比利時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高盧雄雞」法國昨複製12年前晉級冠軍戰模式,儘管控球率不如對手,但靠著後衛烏迪迪下半場在球門前一錘定音,1:0打敗比利時,隊史第3度晉級冠軍戰,只差1勝就能二度捧起大力神盃。

2006年世界盃4強賽,法國控球率不如葡萄牙,但傳奇球星席丹上半場12碼罰球破網,助隊勝出。昨天他們場上節奏被比利時掌控,控球率僅40%。下半場把握角球機會,不僅先馳得點,更奠定勝基,負責輸送的葛里茲曼及進球的烏迪迪都是功臣。

法國在1998年笑捧隊史首冠,但12年前決賽PK戰不敵義大利,屈居亞軍。本屆主力尤里斯、葛里茲曼、波格巴、吉魯及烏迪迪等人,2年前嚐過歐洲國家盃爭冠失利之苦,對冠軍都充滿渴望。

3度晉級決賽 力拚第2冠

法國本屆小組賽擊敗澳洲、秘魯,即使與丹麥踢和也無傷大雅,16強、8強又打敗阿根廷、烏拉圭,準決賽又勝比利時,以5勝1和取得近20年第3張冠軍戰門票,成為法國「黃金20年」。此外,冠軍戰參賽次數3次也追平荷蘭,僅次於德國8次、巴西7次、義大利6次、阿根廷5次。

尤里斯、波格巴認為,歐洲盃失利的痛苦記憶仍在,15日冠軍戰不會重蹈覆徹,誓言為法國再贏大力神盃。

比利時雖然無緣爭霸,隊長E.阿扎爾仍驕傲地向支持者致意。(美聯社)

阿扎爾氣法國 贏球輸態度

法國因先馳得點,刻意放慢比賽節奏,使得本屆踢進最多14球的比利時,全場9次射門都成空,與隊史首張決賽門票擦肩而過。隊長E.阿扎爾表示,「我寧願比利時這樣輸球,也不想跟法國用相同方式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