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之神解怨脈》出來混總是要還 英比搶季軍

2018/07/13 06:00

凱恩(資料照,美聯社)

盧卡庫(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英格蘭與比利時都在4強戰鎩羽,兩軍將於週六晚上10點在季軍戰狹路相逢,成為世足賽史上第2支小組賽同組球隊,最後在季軍戰交鋒的組合,上一次要回溯至1954年的奧地利和烏拉圭。

兩軍在小組賽交鋒時,比利時1:0獲勝,但當時兩隊都已晉級,並未排出最佳陣容,季軍戰勢必精銳盡出。

兩隊34人在英超 諜對諜

這場季軍戰也被英國媒體戲稱為「英超明星對抗賽」,英格蘭所有球員都來自英超,比利時則有11人在英超踢球,且都為球星,可說是「最熟悉的敵人」。

英、比在世足賽交手3次,以1勝、1和、1敗平分秋色。但隊史11度在國際賽交鋒,英格蘭則取得壓倒性的優勢,豪取8勝、2和、1敗。

比利時曾於1986年拿下世足賽第四名,本屆有望再搶隊史最佳季軍。他們被評為史上最強的國家隊,四強賽之前是攻擊火力最凶猛的球隊,未料上一戰遭法國完封,1球未進。

季軍戰也成為金靴爭奪戰,兩隊當家球星凱恩與盧卡庫以6球、4球分居前兩名,英格蘭隊長凱恩占據有利位置。

盧卡庫緊追凱恩 爭金靴

比利時盧卡庫進4球全都在小組賽,進入淘汰賽後還未能進球,但爭奪金靴獎仍未絕望,只要季軍戰進球數能追平凱恩,就有望以助攻數較多的優勢穿上金靴。目前盧卡庫助攻數以1:0領先凱恩。

季軍戰賠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