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柯珀、小威爭后 重演兩年前戲碼

2018/07/13 06:00
柯珀(見圖)將與前球后小威廉斯爭后,重演兩年前溫網戲碼。(美聯社)柯珀(見圖)將與前球后小威廉斯爭后,重演兩年前溫網戲碼。(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矛盾對決」,擅長接發球的「左手劍」柯珀技高一籌,開賽盤中連破帶保橫掃7局,2個6:3強壓去年法網紅土爆冷封后的21歲新星歐絲塔潘珂,德國第11種子暌違2年重返草地大滿貫壓軸,決賽對手是產後復出的美國前球后小威廉絲,重現2016年草地大滿貫爭后戲碼。

柯珀將與前球后小威廉斯(見圖)爭后,重演兩年前溫網戲碼。(美聯社)柯珀將與前球后小威廉斯(見圖)爭后,重演兩年前溫網戲碼。(美聯社)

八冠王費德勒被南非選手安德森逆轉。(美聯社)八冠王費德勒被南非選手安德森逆轉。(美聯社)

30歲的柯珀大器晚成,2年前澳網奪冠一戰成名,當年溫網也殺入決賽,最後不敵火力凶猛的衛冕者小威。如今面對年輕9歲的拉脫維亞後輩,老經驗如柯珀穩紮穩打,深厚接發球功力擋住對方強轟,全場逼出7個破發點且4度得逞,一路壓制攻勢積極的歐絲塔潘珂,總計只花67分鐘,直落2再度鎖定決賽門票。

至於36歲的小威火力全開,6:2、6:4 轟垮德國13種子戈葛絲,生女兒後重出江湖僅4站,就過關斬將重返大滿貫女單壓軸秀,只要延續漸入佳境的「暴力打法」,已當媽媽的她還有機會笑捧溫網第8冠 ,並把自己所保有網壇公開年代最多的四大賽23冠紀錄,改寫至更難超越的24座!

費爸爆冷8強止步

男單再爆冷門,瑞士衛冕者費德爾第3盤錯失賽末點,歷經5盤「長盤制」馬拉松拉鋸,仍以6:2、7:6(7:5)、5:7、4:6、11:13慘遭身高203公分的南非巨人安德森大逆轉,下月滿37歲的「8冠王」無緣4強,但不服老的費爸說:「輸球感覺糟透了,我很失望,或許需要時間調適,但我明年還會回來!」

32歲的「大狗」安德森老來俏,繼去年美網亞軍後,首闖溫網4強,不但是35年來南非第1人,更揮別對戰費爸4連敗陰霾,「我不斷告訴自己要有信心,這是我的日子。面對這種現役傳奇,心態需要更武裝堅強。」第8種子「大狗」將與208公分的美國第9種子伊斯納上演「巨人對決」;另組則由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強碰東山再起的塞爾維亞前球王喬科維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