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滿貫2連冠 曾俊欣差1勝

2018/07/14 06:00

曾俊欣寫下大滿貫11連勝紀錄,距離2連冠僅差1勝。(歐新社)

曾俊欣賽後離開球場。(歐新社)

復仇成功 締11連勝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勢如破竹的台灣「夜市小球王」曾俊欣,昨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單4強戰,以6:3、6:1痛宰中國小將穆韜,1盤未失挺進決賽,寫下大滿貫賽單打11連勝紀錄,朝2連冠邁進。

世界青少年排名第1的曾俊欣,去年在香港公開賽遭穆韜逆轉。昨再度狹路相逢,曾俊欣展現主宰力,全場發出4記愛司球、19記致勝球,一路壓著對手打,演出甜蜜復仇。

曾俊欣首盤以3:0強勢開局,但穆韜及時回破扳成3平。第8局曾俊欣再度破發得手以5:3率先聽牌,儘管隨後發球局被對手逼到丟士,仍順利解危,拿下第1盤。

連3大滿貫賽 挺進冠軍戰

次盤更是毫無懸念,曾俊欣完全掌握節奏,穆韜直到第5局才成功保發,最後曾俊欣再下一城,演出關鍵破發以6:1拿下。

曾俊欣從年初澳網開始,連3場大滿貫賽都挺進單打冠軍戰,獲得澳網亞軍、法網冠軍,距離2連冠僅剩一步之隔。

曾俊欣冠軍戰對手將是第5種子哥倫比亞梅嘉與英國崔波的勝方。下個月8日將滿17歲的曾俊欣可望摘冠,提前為自己慶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