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運動戰」驚人 9員進球最悍

2018/07/14 06:00
比利時雖然無緣爭冠,仍要挑戰隊史最佳名次。(歐新社)比利時雖然無緣爭冠,仍要挑戰隊史最佳名次。(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比利時4強戰不敵法國,痛失奪冠機會,但仍有望爭奪隊史最佳的季軍。後衛莫尼爾宣稱,「無論經驗與實力,我們都在英格蘭之上,拿下第三名只是低標而已。」

比利時曾於1986年拿下第四名,本屆被評為史上最強陣容,世界排名高居第三,猛烈的攻擊火力是一路殺進4強的關鍵利器,累計14顆進球是4強最佳。

比利時擅長在運動戰得分,14次進球有一半來自運動戰,高居第二,其中3次靠快速反擊進球,則是32強之最,關鍵在於有強大的鋒線組合,且平均的攻擊火網。

本屆比利時有多達9名球員進球,領先群雄,其中雙前鋒E.阿扎爾和盧卡庫破壞力驚人,盧卡庫踢進4球為全隊進球王,E.阿扎爾則貢獻2傳2射,兩人從兩翼分進合擊,讓對手防不勝防。

比利時主帥馬丁尼斯昨歡度45歲生日,隊員利用訓練空檔幫他慶生,一掃準決賽落敗的陰霾。馬丁尼斯表示,「我們沒有時間沮喪,必須為榮耀而戰,若能拿下季軍將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