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定位球」制霸 空戰勝率60%

2018/07/14 06:00
英格蘭揮別4強落敗情緒,積極備戰今晚的季軍賽。(歐新社)英格蘭揮別4強落敗情緒,積極備戰今晚的季軍賽。(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4強戰遭逆轉,無緣爭奪隊史第二冠的英格蘭,經過兩天的沉澱,重整旗鼓,備戰季軍賽。主帥索斯蓋特表示,「前役的挫敗,並未擊潰我們的士氣,即使是第三名之爭也將全力以赴。」

英格蘭本屆展現強大的定位球攻擊力,團隊12顆進球,有多達9次是來自定位球,刷新1966年葡萄牙與自己所保持的8次。英格蘭踢進的9顆定位球,有3球來自12碼罰球、2個角球,4記自由球,外媒點出關鍵,英格蘭擁有出色的高空爭球與長傳能力。

本屆英格蘭每戰能爭贏29.2次高空球,排名第二,壓過比利時的15.7。高空球爭搶勝率達59.7%,則獨霸群雄,雖然英軍的身高並未特別突出,平均182.1公分僅排第16,卻能掌握制空權,關鍵在於教練的戰術與高質量且準確的傳球。

英格蘭本屆6戰場均送出71記長傳,在32隊高居第二,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72次。隊長凱恩透露,「教練團情蒐做得非常透澈,球員能利用長傳破壞對手陣型,攻其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