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尼爾不說大話 證明真的「比」較好

2018/07/15 06:00

進入16強淘汰賽後,比利時前鋒R.盧卡庫就沒再進球。
(美聯社)

比利時莫尼爾(左)。(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季軍戰開踢第4分鐘,26歲的比利時後衛莫尼爾就攻破英格蘭大門,不但踢進他個人在世界盃的第1球,也似乎證明他在賽前所言:「我們比英格蘭好!」

在小組賽時,比利時就以1:0擊敗英格蘭,雖然取得分組第一落在競爭最激烈的籤表上半部,已足以讓莫尼爾信心滿滿,他說:「既然我們能在小組賽擊敗英格蘭,就能再擊敗他們一次。」結果開賽才4分鐘,莫尼爾接到隊友查迪利的傳球,就在門前破網,殺得對手措手不及。

莫尼爾在4強戰因禁賽未出場,昨役是他代表國家隊的第30場出賽、攻進的第6顆球,也是他在世界盃的第1顆。

盧卡庫虎頭蛇尾 教頭仍力挺

至於比利時本屆進球數最多的盧卡庫,在賽前就備受注目,鏡頭也一直在他身上,只是他昨役並未進球,本屆累計進球數停留在4顆,也確定和金靴獎無緣。

但如果問比利時教頭馬丁尼斯:「盧卡庫是世界最佳球員嗎?」他的答案是肯定的,認為盧卡庫將團隊勝負擺在個人獎項的前面,「對他來說,幫助比利時拿下季軍,比擊敗凱恩拿下金靴獎的意義更重大。」

25歲的盧卡庫在小組賽前兩戰就踢進4球,展現問鼎本屆金靴獎的氣勢。但尷尬的是,他那兩場是面對實力較弱的巴拿馬和突尼西亞,進入淘汰賽之後,他就未進一球,4強戰對法國更只有1次射門。

馬丁尼斯卻為盧卡庫的實力背書,還坦言:「我確實是有偏見,從他19歲時,我就帶過他,我一路看他踢出了不起的成就,他的成就是很難達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