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隔3年 喬帥重「溫」冠軍滋味

2018/07/16 06:00

昔日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相隔3年笑捧溫網第4冠。(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網男單決賽昨上演「矛盾對決」,塞爾維亞昔日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挾著馴服「蠻牛」納達爾的餘威,6:2、6:2、7:6(7:3)擋住203公分南非長人安德森砲轟強襲,相隔3年笑捧溫網第4冠,也是生涯第13座4大賽金盃。

第13座4大賽金盃

31歲的喬帥揮別受傷陰霾,相隔3年第5度挺進溫網決賽,並繼2011、14及15年後,如願贏得第4冠,與安德森交手紀錄也改寫為6勝1負。千辛萬苦重溫捧盃舊夢,喬帥賽後大秀招牌「雙手送愛心」動作,與中央球場熱情觀眾同歡,他甚至忘情丟掉球拍,向家屬包廂席上的愛妻、寶貝兒子及團隊頻送飛吻,場面相當溫馨。

喬科維奇稱霸溫網男單,開心地大吼慶祝。(法新社)

32歲第8種子安德森仗著「高塔重砲」威力,8強及4強接連撐過決勝盤馬拉松式「長盤制」考驗,不過週日強碰擅長接發球的喬帥,砲彈轟炸卻討不著便宜,開賽發球局頻頻失守,慘遭12種子喬帥壓制,最終直落3繳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