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代目大力神盃 2038年將除役

2018/07/16 06:00
上屆冠軍德國隊總教練勒夫與大力神盃合照。(資料照,法新社)上屆冠軍德國隊總教練勒夫與大力神盃合照。(資料照,法新社)

前幾屆世足賽冠軍獎盃稱「雷米金盃」,1970年巴西第3度奪冠,史上第一隊,依規定可永久保留雷米金盃,隔年國際足總(FIFA)重新招標設計新的金盃,從7國總計53件投稿當中精挑,最終由義大利設計師Silvio Gazzaniga作品獲青睞,命名「大力神盃」,1974年首度頒發,由西德捧盃。

大力神盃高36.8公分、總重6.1公斤,由4.97公斤的18K純黃金打造,造型為兩個大力士高舉地球,象徵足球員獲勝奪冠一瞬間的激情。大力神盃基座由兩層綠色孔雀石製成,底部可刻上17屆世界盃冠軍國家,換句話說,2038年世界盃結束後大力神盃就將「退役」,由新一代金盃取代。

值得一提的是,每屆世界盃冠軍隊可「保留」大力神盃到下一屆,但大力神盃歸FIFA所有,冠軍隊會收到銅製鍍金複製金盃做為補償。(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