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卡達世界盃 不一樣的體感

2018/07/16 06:00
2022年世界盃將在卡達舉行,也是首度在中東國家舉行。圖為卡達民眾在杜哈的體育館觀看俄羅斯世界盃轉播。(資料照,路透)2022年世界盃將在卡達舉行,也是首度在中東國家舉行。圖為卡達民眾在杜哈的體育館觀看俄羅斯世界盃轉播。(資料照,路透)

首度在中東國家舉行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今天凌晨落幕,下一屆2022年世界盃將在卡達舉行,這也是世界盃首度在中東國家舉行,國土面積僅1.1萬平方公里的卡達,將是有史以來最小的主辦國,預期會是很不一樣的世界盃體驗。

有機會擴編為48隊

首要衝擊是賽期將移至冬天,卡達夏天高溫達攝氏40度以上,國際足總(FIFA)日前宣布,2022年世界盃比賽日期從11月21日至12月18日,成為首個在北半球冬天舉行的世界盃,但因與不少歐洲聯賽撞期,也引起反彈聲浪。

為克服天候因素,卡達計畫斥資100億美元(約3082億台幣)預算,興建8座附有空調的室內體育館,消化64場比賽。另外,是否將會內賽規模從32隊擴編為48隊,FIFA主席英凡蒂諾表示,未來幾個月內會開會投票決定。

夜生活少 飲酒也受限

外媒指出,卡達世界盃預計吸引150萬名球迷觀賽,但來到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度,夜生活較少,酒精也有限制,可能看不到以往人手一杯啤酒、街頭狂歡景象。但卡達預計規劃酒精專區,儘量滿足球迷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