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冠亞軍都是英雄! 法、克舉國沸騰

2018/07/18 06:00
法國球員凱旋歸國,受到英雄式的歡迎。(美聯社)法國球員凱旋歸國,受到英雄式的歡迎。(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甫拿下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冠、亞軍的法國和克羅埃西亞,昨凱旋歸國,同日舉辦遊行,兩國首都巴黎與札格瑞布都湧進數十萬民眾夾道歡迎,沉浸在世足美好的時光中。

法國香榭麗舍大道湧進逾30萬人,歡慶世界盃奪冠,還出動空軍施放三色煙霧。(歐新社)法國香榭麗舍大道湧進逾30萬人,歡慶世界盃奪冠,還出動空軍施放三色煙霧。(歐新社)

克羅埃西亞估計有逾20萬民眾走上街頭慶祝。(歐新社)克羅埃西亞估計有逾20萬民眾走上街頭慶祝。(歐新社)

逾30萬人湧入香榭大道

暌違20年再度奪冠的法國,昨估計至少有超過30萬人湧入香榭麗舍大道,法國空軍也派出9架飛機助陣,在天空噴灑象徵國旗藍、白、紅的三色煙霧,場面壯闊。

法國球員成為國家英雄,全隊搭上大型遊行巴士,輪流高舉金盃,沿路向球迷揮手致意,最終換上藍色西裝,到愛麗榭宮接受總統馬克宏頒獎。這批冠軍隊員將獲頒「法國榮譽軍團勳章」,一切榮耀都比照1998年世足賽冠軍球員的禮遇。而法國主帥德尚曾於球員時期奪冠,如今以教練身分再度率隊封王,是全隊唯一拿下兩面勳章的幸運兒。

法國封王當晚,群眾情緒失控、暴動,甚至傳出多起樂極生悲的悲劇。法國官方不敢大意,昨至少動用2000名警力維持秩序,雖仍有部分民眾失控,甚至爬上凱旋門頂端,但最終都順利控制場面,未讓憾事重演。

克國慶功遊行 也逾20萬上街

克羅埃西亞雖然在冠軍戰鎩羽,仍創下隊史最佳成績,球迷心滿意足,估計有超過20萬民眾走上街頭,札格瑞布市區瞬間成為一片「格子海」,球員也暫時忘卻決賽失利的沮喪,與所有市民一同共享光榮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