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初百名外 謝淑薇飆到世界排名37

2018/07/18 06:00
謝淑薇世界排名回升至37名,是近5年來新高。
(資料照)謝淑薇世界排名回升至37名,是近5年來新高。 (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在剛落幕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爆冷逆轉羅馬尼亞世界球后哈勒普,不但首度闖進溫網女單16強,本週WTA最新世界排名也從48名回升至本季最佳37名,寫下個人近5年來新高,持續朝生涯最佳第23名邁進。

世界排名寫近5年來新高

謝淑薇2008年及今年兩度挺進澳網女單16強,加上此次溫網挺進第4輪,已是四大賽第3回。正在法國度假的小薇,感受世界盃足球賽奪冠氛圍之餘,不忘於臉書粉絲團留言:「年初單打還在百名外,今天的最新排名來到第37位,計畫趕不上變化。」

32歲的謝淑薇近年特訓補強體能後,刁鑽靈活的切球截擊發揮得淋漓盡致,殺得習慣強發重抽的各國勁敵措手不及。去年法網她首輪氣走當時世界排名第8的英國名將康塔,還留下法網最好32強戰績;年初澳網則在64強擊敗當時世界第3的西班牙名將穆古魯莎;如今更繼2009年的張凱貞後,榮膺第2位扳倒現任球后的台灣女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