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小留學生辛酸和淚吞…吳永盛已判若兩人

2018/07/20 06:00
吳永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吳永盛(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有別於2年前的生澀,21歲吳永盛這次瓊斯盃在台灣白隊讓球迷看到他的成長,成為國內籃壇希望之一,而他也是台灣首位國中畢業就赴美打球的追夢人。

吳永盛2016年代表加州州立沙加緬度大學參加瓊斯盃,8場比賽三分球命中率僅20.51%,本屆5戰提升至38.46%,並於場上展現領袖氣質,被白隊總教練謝玉娟賦予主控任務。

2012年夏天自金華國中畢業,吳永盛隻身前往美國,即使至今在美並未遇到太多困難,但回憶起當時那種離鄉背井的孤獨感,加上語言能力又不好,飲食、文化也不適應,現在仍難以忘懷。

吳永盛赴美前英文基礎未打好,只會講或聽懂簡單句子;飲食部分,在台灣能吃到熱騰騰食物,且烹飪手法多元,但美國只能常吃漢堡、三明治。此外,他16歲就一個人在異鄉生活,沒有家人陪在身旁,所有事都得自己打理。

吳永盛花了1年才讓生活步上正軌,2015年再獲加州州立沙加緬度大學青睞,是台灣第一位得到NCAA美國大學一級學校獎學金的球員。轉眼間,他赴美已6年,今夏將升上大四,希望屆時以健康身體,打好最後一個大學賽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