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日本第2人!渡邊雄太加盟灰熊

2018/07/22 06:00

日本旅美選手渡邊雄太加盟灰熊,成為日本進軍NBA第2人。(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日本男籃戰力不斷升級,昨天傳出旅美好手渡邊雄太將與灰熊隊簽下一紙兩年的「雙向合約」,繼2004年田臥勇太後,再度有日本球員進軍NBA。

就讀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渡邊雄太,身高206公分、主打前鋒,今年在夏季聯盟披籃網戰袍,昨天確定將與灰熊隊簽約,每隊有2位雙向合約球員名額,最多單季可待在球隊45天,其餘時間則留在發展聯盟。

正在台灣參加瓊斯盃的日本二隊,阿根廷籍總教練海曼是日本國家隊教練團之一,他表示,為渡邊雄太感到很開心,對日本男籃來說是一大好消息,也代表球隊戰力正在往上提升。

但渡邊雄太日前並未在世界盃資格賽亮相,次輪能否出賽,海曼表示,渡邊現在正要去跟灰熊簽約,一切要以NBA規定與行程為優先,所以還不確定渡邊是否會參加9月賽事。

日本二隊正在瓊斯盃出賽,陣中來自筑波大學的杉浦佑成是去年世大運日本隊主力,2012年亞青曾與渡邊雄太並肩作戰,他表示,起床後刷推特看到這則新聞,滿驚嚇的,「覺得渡邊真的很厲害,這是他努力的成果。」杉浦補充,希望自己更進步,往一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