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維盃24年 孕育無數網壇尖兵

2018/07/22 06:00

曾俊欣(左)小學3年級就越級挑戰4年級拿到四維盃亞軍,由基金會董事長楊蔚萌(中)頒獎。(四維盃提供)

四維盃由已逝的前四維企業集團總裁楊斌彥(中)催生打造。
(四維盃提供)

歷史悠久的「四維膠帶盃學童網球錦標賽」,是由已在2011年逝世的前四維企業集團總裁楊斌彥一手催生打造,當年他看到華裔名將張德培17歲勇奪1989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加上王思婷等寶島女將屢創佳績,大受感動,希望以實際行動培養台灣基層網壇發展。

這項專為小學生舉辦的網賽,自1994年創辦迄今,已邁入第47屆(一年辦2屆),除了積極推廣網球運動,也發掘出許多深具天賦的新秀,包括盧彥勳、王宇佐、謝淑薇、莊佳容、詹謹瑋、詹詠然、詹皓晴等職業球星,都曾在此可愛萌樣揮拍,逐漸嶄露頭角走向世界舞台,堪稱頂尖台將的搖籃。(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