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滿貫雙冠王 曾俊欣榮歸建中

2018/07/24 06:00

文武雙全的曾俊欣(左)返回建中,贈送校長徐建國(右)溫布頓紀念毛巾。
(曾育德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文武雙全的曾俊欣,昨返回建中,與校長徐建國分享歐洲行寶貴體驗,師生們也以「夜市小球王」為榮,鼓勵他繼續勇敢追夢,明年轉戰職業網壇發光發熱。自家同儕力挺,曾俊欣樂得說:「謝謝大家支持,我會把握機會,努力打拚。」

盧彥勳、陳迪是學長

就讀全國高中最高學府建國中學,又是體育專長生,曾俊欣得兼顧學業和打球,生活非常忙碌;但自律甚嚴的他從不喊苦,利用國外訓練參賽空檔,透過電子郵件、通訊軟體「自學進修」。校方透露,難得上課的曾俊欣雖是特殊專案,但他出國總把書本帶在身邊,網路上傳作業報告也從未拖延,是師長心目中的好學生。

曾俊欣從小懂事,常到永和樂華夜市「阿德糖葫蘆」攤位幫忙,挑燈讀書的模樣認真專注。
(曾育德提供)

莊吉生上位 成為新一哥

建中臥虎藏龍,不僅出會念書的天才,其實曾俊欣網球校隊的老賢拜,還有盧彥勳、陳迪等赫赫有名的職業球星。儘管本週最新世界職業男子排名,「台灣一哥」近十年來首度易主,美國轉籍的莊吉生來到單打生涯最佳121席,首度超越目前127、因傷長期休兵的34歲老將盧彥勳,正式躍居寶島之首。小學弟曾俊欣也上升至597,同創個人新高,放眼台將暫居第7,正是目前年紀最小的「一哥」接班人,無窮潛力值得期待。

下月8日才滿17歲的曾俊欣,從小懂事乖巧,不僅網球打得好、讀書也認真專注,還常到新北永和樂華夜市「阿德糖葫蘆」攤位幫忙,難怪老闆娘媽媽蔡仲涵心疼地說:「俊欣早熟聰明,從不抱怨環境委屈,長輩們很照顧他。」

身為包辦法網、溫網大滿貫青少男單「雙冠王」,又是現任世界青少男第一,曾俊欣上週台塑盃男網未來賽因調整時差而退賽,本週第2站暫定週三台北網球中心再上陣,準備在國人面前展現強大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