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壇世代交替 梁、曾未成年就發光

2018/07/31 06:00

曾俊欣今年橫掃法網、溫網青少男單冠軍。(資料照,歐新社)

17歲梁恩碩世界女單排名288,在國內僅次於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台灣網壇新勢力崛起!本週最新ATP、WTA職業排名中,17歲的「小鋼砲」梁恩碩大躍進,世界女單288席再創生涯新高,僅次41名的謝淑薇,榮膺台灣「新二姊」;至於「夜市小球王」曾俊欣598名暫居台將男單第7,許育修則竄升至673躋身前10,同樣展現接班氣勢。

身高僅158公分的梁恩碩,今年初澳網以小搏大,榮膺首位包辦青少女單、雙打冠軍的寶島新秀,上週「小鋼砲」又在總獎金25萬美元(約764萬台幣)的南昌女網賽連爆冷門,不但從單打會外殺進,更締造首度挑戰WTA巡迴賽就晉8強的大驚奇,梁恩碩排名也從原本405三級跳,「坐二望一」超越李亞軒、張凱貞等前輩,足讓各界更加期待「小鋼砲」下月亞運處女秀演出。

先前橫掃法網、溫網雙料大滿貫青少男單金盃的曾俊欣,上週來到生涯新高597,台塑盃未來賽首度封王後,本週雖小掉1席,年僅16歲的他早熟專注,仍是前10大台將最年輕的超級潛力股,信心滿滿的「夜市小球王」趕往法國特訓3週,積極為美網青少男賽事備戰。至於19歲的許育修,接連2週在台塑盃拚出單打1冠、4強,排名從1059暴漲至6字頭,後市同被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