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五大傷兵 新球季拚回神

2018/08/01 06:00

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2017-18球季傷兵「眾星雲集」,其中轉戰老鷹的林書豪與塞爾提克海沃德上季開幕戰就整季報銷。另外,明星後衛厄文、中鋒卡森斯與雷納德同樣因傷所苦,缺席大半球季。經過漫長的復健與訓練,已逐漸康復,對於2018-19球季充滿期待,躍躍欲試。《自由體育》整理五大傷兵最新動態,盤點是否能重返巔峰。(記者廖聿偉)

豪哥再出發 要帶老鷹轉骨

林書豪上季在籃網開幕戰上籃扭傷右膝,導致髕骨肌腱斷裂整季報銷,趴在地上泛淚哭喊:「我完了!」這令台灣球迷心碎的畫面仍歷歷在目。

林書豪經歷生涯最低潮的一季,今夏被交易至老鷹重新再出發,膝傷已恢復達八成。他表示,「經歷大傷後,我必須開發以前末曾運用過的肌群,彷彿像一個籃球初學者,但這一切都是正向的改變,我有信心能帶領老鷹脫胎換骨。」

重返巔峰指數:3顆星

海沃德(右)。(資料照,美聯社)

悲情海沃德 左腳起跳無礙

上季以4年1.28億美元(約38.4億台幣)加盟塞爾提克的海沃爾,原期望與厄文聯手爭冠,未料僅打了6分52秒,就因左腳踝骨折,整季報銷,歷經2次手術、長達8個月的復健,目前已完全康復。

海沃爾昨與隊友進行1對1單打比賽,傷後首次用左腳起跳灌籃,他表示,這並非典型的1對1比賽,更像是高強度訓練,預計九月份就能加入球隊訓練營。

重返巔峰指數:3.5顆星

厄文(右)。(資料照,美聯社)

厄文甩膝傷 完全復原快了

厄文去年夏天與詹姆斯拆夥,到塞爾提克當一哥,但膝傷始終困擾著,最終出賽60場,留下場均24.4分、5.1助攻後,進廠保養,進行左膝手術,無緣參與季後賽。經過近4個月的休養,厄文日前出席美國隊迷你訓練營,進行簡單的訓練,並表示自己離完全復元不遠了。

重返巔峰指數:4顆星

卡森斯。(資料照,法新社)

表弟當勇士 復健拚開幕戰

卡森斯年初因左阿基里斯腱斷裂,提前放暑假。今夏正逢卡森斯合約年,但因阿基里斯腱斷裂恐影響運動生命,各隊失去信心,最後以底薪加盟衛冕軍勇士,尋求東山再起的機會。卡森斯仍在復健,但肌力嚴重不足,他表示,「趕上開幕戰是我的目標,但不會操之過急,一切尊重復健師的課表。」

重返巔峰指數:2.5顆星

雷納德(中)。(資料照,法新社)

暴龍裝可愛 傷癒身形進化

27歲的雷納德上季受腿傷困擾,僅出賽9場,且多次傳出與球團不合,今夏被交易至暴龍,展開全新生涯。雷納德日前出席美國隊迷你訓練營,身形更加壯碩,日前他也已通過暴龍體檢,證明傷已痊癒,下一季將以完全健康的狀態出賽。

重返巔峰指數:5顆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