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代神獸》左投打不好 大谷也有破綻

2018/08/09 06:00

大谷翔平速度飛快成功滑壘。(美聯社)

季前我就預測,今年大谷打擊率大概2成5左右,全壘打15支,打到目前為止他調適得還不錯,整體打擊成績也比我預期要來得好。

特別是大谷第一年來美國打球,大聯盟賽程又密集,新人通常第一年打到8月會遇到體能撞牆期,原本以為大谷也會遇到這問題,結果他還是「撞」出來了。

今年大谷對左投打得很糟(對左投的打擊率1成75、0轟,對右投的打擊率3成12、12轟),這可能是現在他打擊唯一差的地方。

本季大谷翔平盜壘成功5次,他的速度快,如果是打者並不令人意外,重點在於大谷是投手,我比較訝異天使教練團會讓他跑那麼多次,萬一受傷就得不償失。

本來我預測大谷今年會10勝,但因為受傷,目前僅4勝,他最快9月回投手丘,這樣最多只有5次先發投球機會,也不可能達到10勝,不過這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他要把手傷養好,像田中將大一樣,不用開刀也能投很久。

要提到的是,大谷拿手的速球、快速指叉球和滑球,這3種球路都很傷手肘,未來他手的狀況值得關注。(口述:球評趙豪城,整理:記者羅志朋)

相關請見:

現代神獸》大谷4勝加12轟 99年來第1人

現代神獸》週日恢復練投 大谷迫不及待

現代神獸》忍者的速度 大谷4.08秒上一壘

現代神獸》大谷投打跑 三項全能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