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吊車尾晉級 楊昆弼「金」喜破紀錄

2018/08/21 06:00
前天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奪金的呂紹全,今天在個人賽奪銅。(美聯社)前天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奪金的呂紹全,今天在個人賽奪銅。(美聯社)

決賽僅漏2泥盤 破亞運、平世界紀錄

剛過20歲生日的楊昆弼(圖中),在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奪金,是台灣隊射擊第2金。(美聯社)剛過20歲生日的楊昆弼(圖中),在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奪金,是台灣隊射擊第2金。(美聯社)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剛滿20歲的台灣射擊好手楊昆弼,昨天在雅加達巨港亞運送自己一份生日大禮,於男子不定向飛靶決賽僅漏掉2個泥盤,以平世界紀錄、破亞運紀錄的48分,收下彌足珍貴的金牌及300萬元國光獎金,他表示這筆錢將做為邁向2020年東京奧運的訓練經費。

楊昆弼在資格賽取得118分,吊車尾晉級決賽。因他私下有泡茶的興趣,逐漸養成其沉著穩健個性,在決賽展現冷靜特質,即使前25次射擊錯失2個泥盤,但後25次射擊百發百中,成功力壓眾家射手,並追平由西班牙好手費南德茲在2017年創下的48分世界紀錄。

楊昆弼在2016年里約奧運是射擊隊最年輕的國手,如今變成自2002年釜山亞運的陳世偉在雙不定向飛靶奪金後,暌違16年的新科亞運飛靶金牌。有了金牌加持,使楊昆弼更有信心邁向下一階段目標,他透露:「我很訝異能拿下金牌,未來會繼續努力練習,以前進東京奧運為目標。」

楊昆弼的奪牌任務尚未結束,今天將和亞運六朝元老林怡君於不定向飛靶混雙出擊,再次衝擊獎牌。

此外,前天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項目,射下我國本屆亞運首金的女將林穎欣及男將呂紹全,昨天林穎欣個人賽以121.8分拿到第8,呂紹全以226.8分摘下一面銅牌。

出征前進行「嚴酷」秘訓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射擊好手楊昆弼參加2018印尼巨港亞運,在男子不定向飛靶競賽中,昨日以平世界紀錄48分成績奪冠,消息傳來令國人振奮不已,其實在出發亞運前,楊昆弼特別與教練返回彰化二水家鄉的射擊場進行一項「嚴酷」的秘密集訓,此舉果然奏效,帶來好運氣,順利奪金!

砰!砰!1週前彰化田中飛靶場不斷傳來巨大射擊聲,當地民眾以為正在比賽,其實是楊昆弼為亞運到此進行集訓,每天都頂著36度的高溫,練習5個小時以上,揮汗苦練不間斷。

楊昆弼的教練、射擊協會副理事長蕭政文表示,這次亞運在接近赤道的印尼舉行,氣候高達30多度,選手出賽很容易出現體力撞牆,為適應比賽氣候,開賽倒數前1週特地返回彰化,希望利用當地炎熱的天氣,模擬印尼高溫進行訓練,本來預估搶進6強,沒想到最後奪金,除戰術奏效外,在家鄉秘密集訓也帶來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