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劉錚21分轟港 男籃再一勝進8強

2018/08/21 06:00
台灣男籃隊昨大勝香港,劉錚(中)攻下21分、8籃板表現最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台灣男籃隊昨大勝香港,劉錚(中)攻下21分、8籃板表現最佳。(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亞運台灣男籃昨以98:67大勝香港,小組賽2戰全勝,25日只要擊敗卡達,將以C組第一重返8強之林,若輸球,台、日本、卡達很可能戰績同為2勝1敗,屆時須比較對戰得失分,取前兩名晉級。

昨「小飛人」劉錚攻得21分、8籃板,陳冠全拿14分,全隊飆進13顆三分球,命中率46%,助攻多達26次。台灣隊外籍教頭帕克說,他第一次看到球隊送出這麼多助攻。

25日對卡達關鍵戰役,帕克表示,卡達球員身材高大,但年紀偏高且動作較慢,防守和保護籃板是兩大關鍵,希望對戰時攻防轉換能打快一點,他強調,「現在全隊信念強大,務必要贏卡達,目標是晉級4強。」

近兩屆亞運台灣男籃都無緣闖進8強,眼見只剩最後一哩路。劉錚說,「積分不是我們選手可以控制的,能做的就是盡力擊敗卡達。」

日4球員買春 被遣送回國

以目前戰況來看,日本雖敗給台灣,但扳倒卡達,仍有機會進8強。影響戰局的是,日本4名球員橋本拓哉、今村佳太、佐藤卓磨和永吉佑也,前天深夜穿著國家隊制服離開選手村,在雅加達紅燈區尋歡作樂買春,昨日本代表團明快宣布開除4人並遣送回國,接下來日本只能以8名球員應戰。

日本球員醜聞爆發後輿論譁然,有日本網友直言,「以作為日本國民感到丟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