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全員到齊 先發打序出列

2018/08/21 06:00

台灣隊長林加祐扛第4棒重任。(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7名好手加入後,亞運台灣成棒隊昨全員首度到齊,並在天母球場團練。台灣隊26日首戰南韓,總教練許順益也初步排出先發打序,當家第4棒將由合庫子弟兵、36歲隊長林加祐扛下重任。

總教練許順益表示,這幾天會觀察牛棚狀況。(記者王藝菘攝)

林加祐扛第4棒重任

亞運台灣成棒隊昨全員首度到齊,並在天母球場團練。(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隊昨練球,今天早上10點和台北興富發隊進行熱身賽,週四早上啟程赴印尼。許順益說:「到印尼之後也安排練球,這幾天會觀察牛棚狀況,原則上首戰先發交給林樺慶,除了次戰對香港的先發林政賢,首戰其他投手也會待命。」

老將經驗多 也鎮守外野

先發打序方面,原本規劃扛下第4棒的蘇智傑因傷退出,中心打線3至5棒依序由姜建銘、林加祐和詹子賢擔綱。其中36歲老將林加祐,除了扛下第4棒,還預計鎮守中外野。來自合庫的許總說,林加祐即使年紀稍長,守外野仍有一定經驗,也可支援一壘。

林加祐說︰「之前赴美移地訓練,打到後面有些跟不上球速,和打擊教練克魯茲討論、調整,成效還不錯。」這屆亞運可能是林加祐生涯最終戰,他也說:「確實機會很大,自己也覺得,棒球能學的東西很多,未來若能夠站在不同角度看棒球,轉任(合庫)教練,也是不錯的規劃。這次面對南韓職棒的頂尖選手,也不用特別畏懼,會盡力打好比賽。」

首場抗韓 林樺慶先發

中職桃猿隊右投林樺慶坦言,去年亞冠賽、其他交流賽時,極少有迎戰南韓打者經驗,林樺慶開玩笑說︰「只知道他們年薪多很多」。昨才第1天報到,尚未看到情蒐資料,所以還沒有什麼想法。之前亞冠賽或其他交流賽,面對南韓打者的機會也少,不過從旁觀察中,覺得他們近幾年越來越美式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