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最後一刻遞補 姜建銘 12年後再戰亞運

2018/08/21 06:00
姜建銘暌違12年再度參加亞運,身分從主力先發投手變成第3棒中心打者。(記者王藝菘攝)姜建銘暌違12年再度參加亞運,身分從主力先發投手變成第3棒中心打者。(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33歲的姜建銘暌違12年再度參加亞運,身分從主力先發投手變成第3棒中心打者,談到遞補進台灣隊的過程,姜建銘表示,感覺就像9局下半2出局比賽才開始。

從主力先發投手

變第3棒中心打者

姜建銘遞補因手傷退出的統一獅蘇智傑,台灣隊總教練許順益指出,當初球員名單決選時,因為姜建銘手腕有傷,不得不割愛。但是捷克移訓時傷勢復元,哈連盃擔任第3棒表現非常出色,他經驗豐富,有打者也有投手的經驗,對於場上任何狀況對應非常迅速。

姜建銘表示,當初沒有入選台灣隊有些失落,但是家人、朋友都鼓勵他不要太早放棄,所以仍持續把自己準備好,結果在最後一刻遞補進台灣隊,感覺就像9局下半2出局比賽才開始,只要比賽還沒有結束,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感覺像9局下半2出局

比賽才開始

姜建銘表示,棒球生涯有過風光的時候,但是也有不好的回憶,甚至棄投從打,經過這麼多波折,還能再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並且再度參加亞運,沒想到人生真的可以有這麼大的轉折。

姜建銘表示,以前當投手就是要想辦法「玩弄」打者,現在當打者也要有被玩弄的心理準備,因為當過投手和捕手,對於投捕之間的想法比較能掌握,有助於破解他們的「玩弄」,想辦法用任何方式去幫助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