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穎后金牌防護員 陪她走過輸贏

2018/08/30 06:00

戴資穎(左起)與教練賴建誠、防護師陳盈璇自稱「臭皮匠團隊」。(長庚醫療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為台灣摘下史上首面亞運羽球金牌,背後「臭皮匠團隊」教練賴建誠、防護員陳盈璇功不可沒。陳盈璇總在小戴身旁默默守候,扮演幕後功臣,她認為,小戴世錦賽失利並非壞事,無形間減輕亞運場上的壓力,轉化成奪金助力。

陳盈璇從2014年開始跟戴資穎合作,賴建誠則是2010年,3人自稱「臭皮匠團隊」。亞運前一週,平時很少參與訓練的陳盈璇特地到國訓協助小戴,她知道大賽前訓練有一定強度,搭配放鬆修復,避免受傷,幫助她維持最佳狀態。

亞運期間陳盈璇每天視當天訓練或比賽狀況,替小戴進行1至3小時治療,也會陪她聊天、吃飯、縫褲子等,兩人建立好情誼及充分信任感,這份心靈安定感成為小戴贏球關鍵之一。

戴資穎常在IG分享跟陳盈璇互動以及治療過程。陳盈璇表示,很感謝小戴,因為有她,防護師的工作被看見、被重視,讓愈來愈多人知道運動防護的重要性。

羽球賽程告一段落,戴資穎昨前往紀念品店朝聖,也跟隊友王子維等人一起赴拳擊場地,幫台灣選手林郁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