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坡車神」江勝山 捐亞運獎金辦比賽

2018/09/08 06:00

江勝山奪下亞運銀牌。 (資料照,取自中華奧會臉書)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下坡車神」江勝山甫於雅加達亞運摘銀牌,風光返國後不忘回饋基層,決定將150萬國光獎金拿來自辦登山自由車賽,不足款項再向外界募款,期盼能讓台灣車手有更多的舞台。

江勝山返台後就投入籌辦比賽,預計將於10月20、21日在桃園龜山區的中坑舉辦,江勝山說:「亞運讓自由車賽事在國內受到關注,我希望能延續熱潮,培育更多的潛力車手。」

近年台灣自由車賽事萎縮,僅剩下環台賽和登山王等少數比賽,車手缺乏磨練舞台,紛紛出國延續生涯,國內越來越少人願意投入自由車運動,形成嚴重斷層。

江勝山坦言,「舉辦比賽只是第一步,期盼政府、企業能投入更多資源,希望拋磚引玉,讓車界正視缺乏比賽磨練的問題,一同將台灣自由車環境再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