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術暫停有「后」住 戴資穎挺進16強

2018/09/12 06:00

戴資穎(法新社)

首局遇亂流 有驚無險逆轉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甫奪亞運女單金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正式以世界第一身分參加日本公開賽,昨天首輪賽事面對馬來西亞謝抒芽,首局後半段居於落後,小戴強拉尾盤,連下6分逆轉,隨後掌控比賽,以兩個21:18贏球,挺進16強,明天將面對中國女將陳曉欣。

去年日本公開賽戴資穎名列頭號種子,但因傷缺席,這次總算以球后身分在日本球迷面前亮相,首局打得有點顛簸,首次技術暫停後,不斷追分,仍陷15:18落後,但球后處變不驚,一波6:0,扭轉局勢,順勢控制次局節奏。

戴資穎明天16強戰將面對世界排名第33的中國選手陳曉欣,兩人先前只交手一次,去年法國公開賽小戴三局獲勝。日本女將奧原希望有機會在八強跟戴資穎交手,她昨首輪面對香港張雁宜,因對方棄賽而晉級。

泰國女將依瑟儂首輪則差點翻船,她與日本三谷美菜津激戰三局,最終17:21、21:9、21:15逆轉獲勝。

台將方面,白馭珀昨天以18:21、12:21,不敵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將山口茜,李佳馨則面對地主佐藤冴香,以7:21、11:21吞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