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新人王╱洋基2新秀各23轟 大谷最大敵手

2018/09/12 06:00
托瑞斯(法新社資料照)托瑞斯(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能否成為大聯盟第4位日籍新人王,將在2個月後揭曉,他必須在剩下的18場比賽延續打擊手感,才能和洋基2大超級菜鳥安杜哈爾及托瑞斯抗衡。

安杜哈爾(法新社資料照)安杜哈爾(法新社資料照)

美聯新人王爭奪戰美聯新人王爭奪戰

日籍新人王 至今已有3人

在大谷翔平之前,野茂英雄(1995)、佐佐木主浩(2000)及鈴木一朗(2001)都曾獲得大聯盟新人王肯定,今年美聯及國聯新人王得主將在11月13日揭曉,屆時就能知道大谷能否成為日籍第4人。大谷目前因右手肘傷勢暫停投球,但他在8日已宣布要以打者身分打完這個球季,在最近連8場敲安期間打擊率4成48、4轟和11分打點。

打擊場次少 影響大谷選票

「運動畫刊」日前指出,大谷絕對是最受注目的美聯新人王候選人,投打表現若化成「WAR值」(球員的綜合評價)大約在3.5左右,比洋基2大菜鳥安杜哈爾及托瑞斯都高。只是大谷因兼具投手身分,以打者出賽的時間當然不及另2人,也可能影響他的票選結果。

21歲的托瑞斯和23歲的安杜哈爾目前各繳出23發全壘打,是洋基隊史首對單季都達20轟的菜鳥,也是大聯盟第8對。洋基昨以7:2擊敗雙城,安杜哈爾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成為繼1936年狄馬喬之後,第1位單季達成40支二壘打及20轟的打者。托瑞斯則是4打數1安打、1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