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關鍵年最低潮 林智勝拚留兄弟

2018/09/20 06:00

林智勝(資料照)

林智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林智勝前年以3年3600萬元加盟中信兄弟,去年、今年月領120萬元締造中職史上最高薪,季後合約將滿,明年動向勢必是焦點,他也盼拚續約,「能續約是最好,如果沒辦法,再努力去找別的機會,因為我還不想這麼早退休,我覺得我還可以打。」

月領120萬 今年板凳居多

林智勝從小到大都是主力,最關鍵合約年卻碰上低潮,遲至5月才上一軍,且多是坐板凳,這還是生涯頭一遭。他坦言,起初不太適應又急於表現,不能先發就會多想;之後和心理諮商師討論到球場的目標,並調整心態,「總有一天會遇到像(陳)金鋒賢拜一樣的問題,再強的球員也會變成非主力,要如何調適,用不一樣的方式幫助球隊?」

林智勝說,花了1、2個月慢慢習慣,除了轉念,沒上場時就做意象訓練,盡量融入比賽,代打就不會太生疏,「誰狀況好誰上場,本來就對球隊最有利,我已經不會有多餘的想法,就是做好準備等待機會,何況代打也很重要,假如該掌握的球沒打好,比沒先發更挫折。」

去年季後到澳洲以賽代訓,林智勝認為強度不輸中職,雖較易疲勞,狀況起起落落,但也學到不少,「是否再去,我還在考慮,要先把球隊工作做好,最後一年約也要很認真打。」對於未來,他不諱言想過很多可能,有機會當然最希望續留中職。

兄弟還有隊長彭政閔的球員約將屆滿,教頭史耐德、主將周思齊和鄭凱文等人合約也快到期,領隊劉志威說,都等季後再談,現在全力爭取下半季成績,尚未談到續約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